油品說明

橄欖油
橄欖油富含維生素E,可以保溼與修復皮膚,促進膠原增生,維持緊緻與彈性,有抗老的功能。使香皂泡沫持久細緻,extra virgin olive含有天然的果香及保留較多營養成份,但顏色較深、氣味較重。

椰子油

泡沫大且洗淨力優。

棕櫚油
使香皂增加硬度與較不易溶化,滋潤度較椰子油優。

米糠油
含有豐富的VitE,易滲透至皮膚中,供給肌膚水份與營養,有美白、抑制肌膚老化的功能,同時油質也較清爽,洗完後會感到柔滑舒適。

甜杏仁油
富含維他命D、E,是質地輕柔高滲透的保溼劑,對面皰、富貴手、敏感性肌膚有保護的作用。能改善皮膚乾燥、發癢的現象。

酪梨油
含有相當豐富的維他命A、D、E,是製作手工皂的高級素材,能深層滲透讓皮膚更易吸收及軟化肌膚,因此有深層清潔,淡化黑斑,促進新陳代謝,預防皺紋產生。做出的皂相當溫和及滋潤,很適合嬰兒及過敏肌膚人使用。

荷荷芭油
是一種液態臘,成份類似人體皮膚的油脂,具有良好的滲透性。軟化肌膚與預防皺紋,適合各種肌膚,質感清爽。

澳洲胡桃油
與荷荷芭油一樣,成份類似人體皮膚的油脂,但價格昂貴,屬於高級油品,保溼效果絕佳,易被肌膚吸收,可以延緩皮膚與細胞的老化。

芥花油
非常清爽的油脂,不黏膩,泡沫細緻,不過用量不宜過多。

葵花油
保溼力強且富含胡蘿蔔素,可以柔軟肌膚抗老化,常被用來取代橄欖油,不過用量不宜過多。

白油
可以做出厚實且硬度夠的皂,溫和、泡沫穩定。

葡萄籽油
富含多種元素,適合敏感肌與粉刺油肌,是非常清爽的油,可以改善靜脈腫脹,水腫,預防黑色素沉澱,降低紫外線傷害。

篦麻油
具有緩和與潤滑肌膚的功能,高保濕度,泡沫多。

乳油木果脂

非洲的青春之樹,具有高度保護與滋潤的效果,可以潤澤全身,對乾燥脫皮的皮膚更是有良好的保溼恢復能力,有緩和、軟化肌膚與保溼的效果。適用於敏感、乾燥、需要滋潤修護的肌膚及嬰兒肌膚。

可可脂
對於肌膚相當滋潤,能使肌膚柔軟,常用於預防妊娠的乳霜,泡沫細緻。

天然蜂蠟
取自蜜蜂分泌物的脂肪性物質,使皂的成品較硬較持久。增加皮膚彈性與柔軟性,有天然的抗菌功效。

鯨蠟醇
取自椰子果肉,對肌膚有柔軟性,適用於抗過敏性產品。

VitE
抗氧化、抗老的功能,用於皂中有增加保存時間、使皂較不易酸敗的功能。




花草功能說明


金盞花
金盞花具有修護、抗過敏、改善暗沉膚質的功能,對過敏性膚質有絕佳的功用。

紫草根
紫草對於皮膚修護、傷口癒合、淡疤、止癢、消炎有相當良好的效果。

左手香
左手香汁液對於擦傷、刀傷、燒燙傷、蚊蟲咬傷、無名腫痛、疔瘡、耳朵發炎、喉嚨痛、腫毒、跌打損傷等有效。
對皮膚也有相當大殺菌效果,像是脂漏性皮膚炎、濕疹、粉刺、過敏、皮膚乾裂、頭皮的毛囊炎。
用左手香泡澡,可以美白皮膚、消除疲勞、去除各種皮膚癬。





添加物說明

玉容散
玉容散是慈禧太后中年時用來美白的聖品。單用亦可用來敷臉。

法國紅礦泥粉
具有溫和吸附髒汙、潤澤與滋養的效果,特別適合乾性與敏感性膚質。含有高濃度的鐵氧化物,幫助肌膚恢復生氣。

沒藥粉
天然樹脂的粉末,有殺菌防腐的作用 ,可以治療濕疹,對於面皰肌膚具收斂、消炎的功效。


備長炭粉
具絕佳的清潔力,能淨化調節油脂分泌,油性肌的好朋友。

野玫瑰果粉
具有溫和去除老廢角質的效果,呈現自然的橘紅色點點。

槴子花
槴子花具有舒緩敏感肌膚與美白的功效。


蜂蜜
蜂蜜中的糖份可以幫助起泡,而入皂後其特殊的成份可以形成天然的保溼劑,讓皮膚保溼潤滑。

薄荷腦
清涼劑,萃取自薄荷油,能深入滲透紓爽肌膚。

冰片
有開竅醒神、清熱、消腫止痛、治高熱神昏。




原液、萃取液添加物說明

桑白皮原液:

對抗發炎、美白特別有效,只需少量就能發揮美白效果,敏感肌膚亦可使用。

人蔘原液:
使膚色均勻,水嫩有彈性,淨透光滑。改善皺紋,預防小細紋增生

長春藤萃取液:
促進臉部血液循環,提升新陳代謝力,具收斂、鎮靜肌膚,調整皮脂分泌功能

玻尿酸原液:
優越的保溼能力


其他說明

果凍現象
這是當皂液入模保溫數十分鐘後,溫度會大幅上升,使原本呈乳黃色的皂液因溫度升高而呈現半透明的狀態,因為像果凍,因此稱為果凍效應
但其實這時的狀態應稱為『膠狀階段』,因為此階段皂液會形成半透明的膠狀物質。
通常由皂的中心開始向外擴散,然行再由外而內慢慢冷卻成固態。切皂時如果內外顏色不一,也是因為果凍現象所導致
隨著時間的經過,顏色會慢慢趨於一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von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