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油品功效,僅供參考用!!◎

橄欖油
橄欖油富含維生素E,可以保溼與修復皮膚,促進膠原增生,維持緊緻與彈性,有抗老的功能。使香皂泡沫持久細緻,extra virgin olive含有天然的果香及保留較多營養成份,但顏色較深、氣味較重。

椰子油

泡沫大且洗淨力優。

棕櫚油
使香皂增加硬度與較不易溶化,滋潤度較椰子油優。

紅染棕櫚油
添加紅色染料,可讓皂呈現粉嫩的顏色,可直接取代原有之棕櫚油。豬小妹皂款中的的F3玫瑰花后皂即是使用紅染棕櫚油。

紅棕櫚油
含有天然的胡蘿蔔素與維生素E,對肌膚再生與癒合效用非常良好,成皂呈現非常明亮的橙色,常用於痘痘肌、油性肌膚。

棕櫚核仁油
成份與棕櫚油類似,但是卻有高起泡度的效果,常用來取代椰子油,做出更溫和、洗淨力強且泡沫多的皂。

米糠油
含有豐富的VitE,易滲透至皮膚中,供給肌膚水份與營養,有美白、抑制肌膚老化的功能,同時油質也較清爽,洗完後會感到柔滑舒適。

甜杏仁油
富含維他命D、E,是質地輕柔高滲透的保溼劑,對面皰、富貴手、敏感性肌膚有保護的作用。能改善皮膚乾燥、發癢的現象。

酪梨油
含有相當豐富的維他命A、D、E,是製作手工皂的高級素材,能深層滲透讓皮膚更易吸收及軟化肌膚,因此有深層清潔,淡化黑斑,促進新陳代謝,預防皺紋產生。做出的皂相當溫和及滋潤,很適合嬰兒及過敏肌膚人使用。
未精緻酪梨油是深綠色,成皂非常漂亮。

荷荷芭油
是一種液態臘,成份類似人體皮膚的油脂,具有良好的滲透性。軟化肌膚與預防皺紋,適合各種肌膚,質感清爽。

澳洲胡桃油
與荷荷芭油一樣,成份類似人體皮膚的油脂,但價格昂貴,屬於高級油品,保溼效果絕佳,易被肌膚吸收,可以延緩皮膚與細胞的老化。

葡萄籽油
富含多種元素,適合敏感肌與粉刺油肌,是非常清爽的油,可以改善靜脈腫脹,水腫,預防黑色素沉澱,降低紫外線傷害。

篦麻油
具有緩和與潤滑肌膚的功能,高保濕度,泡沫多。

榛果油
沒有什麼泡沫,但是卻具有優異持久的高保溼力,價格不便宜。可使皮膚光滑柔軟。

小麥胚芽油
富含VitE,常用於皂中延長皂的壽命,具有修復受損肌膚與滋潤肌膚的功效,對於乾癬、溼疹等問題肌膚也有不錯的效果。

杏桃核仁油
非常適用在乾性肌膚與敏感性肌膚,對於敏感、發炎、乾燥狀況的改善,效果不錯。同時,亦是非常珍貴的臉部按摩油。

苦茶油
特質與橄欖油差不多,但卻常用於洗髮皂,可讓髮絲迷人。

玫瑰果油
非常高檔且昂貴的油脂,對於美白、抗皺、抗老化、保溼具有優質功效。

乳油木果脂

非洲的青春之樹,具有高度保護與滋潤的效果,可以潤澤全身,對乾燥脫皮的皮膚更是有良好的保溼恢復能力,有緩和、軟化肌膚與保溼的效果。適用於敏感、乾燥、需要滋潤修護的肌膚及嬰兒肌膚。

可可脂
對於肌膚相當滋潤,能使肌膚柔軟,常用於預防妊娠的乳霜,泡沫細緻。

天然蜂蠟
取自蜜蜂分泌物的脂肪性物質,使皂的成品較硬較持久。增加皮膚彈性與柔軟性,有天然的抗菌功效。

鯨蠟醇
取自椰子果肉,對肌膚有柔軟性,適用於抗過敏性產品。

VitE
抗氧化、抗老的功能,用於皂中有增加保存時間、使皂較不易酸敗的功能。



【豬小妹不常用與不太愛用的油品】

芥花油
非常清爽的油脂,不黏膩,泡沫細緻,不過用量不宜過多。

葵花油
保溼力強且富含胡蘿蔔素,可以柔軟肌膚抗老化,常被用來取代橄欖油,不過用量不宜過多。

白油
可以做出厚實且硬度夠的皂,溫和、泡沫穩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von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