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涵涵媽咪的留言
要委託豬小妹代製母乳皂

在一來一往的mail溝通後
涵涵媽咪請豬小妹代製成皂2Kg的母乳皂

豬小妹為涵涵媽咪規劃的內容

baby部份:
兩種款式:紫草雙層皂(使用土司模)與金盞花皂(使用動物模)各500g
因為baby皮膚有點過敏,因此使用不添加任何精油、香精油、染料的超天然馬賽皂配方

媽咪部份:
兩種款式:蜂蜜紅石泥渲染皂(使用土司模)與紅白雙嬌(以紅石泥與玉容散分層)各500g
因為媽咪希望有放鬆的功能
因此配方中加入薰衣草精油

今天0707收到了涵涵媽咪的母乳冰棒(其實星期六宅配先生就打電話給豬小妹了,但是豬小妹回南部啦)
含袋重894g




準備製成母乳冰塊嚕^^

首先登場的是baby皂的其中一部份(500g)
一樣是馬賽皂的配方
但是豬小妹用了浸泡金盞花的extra virgin橄欖油,利用金盞花抗敏的特性,希望為baby帶來舒服的感覺

準備開始溶鹼,藍藍冰與碎冰塊伺候


溶鹼過程保持低溫,務必使母乳破壞的最少,留下最多滋潤物質
溶完鹼~還可以看到母乳冰塊唷
白白的顏色~好漂亮


哇~終於打好了~~可以入模嚕~選的都是一些可愛的模子唷~~要讓baby洗澡時都能開開心心的
因為baby的膚質關係~因此沒有添加任何的精油與香精及色料
完全純天然的手工皂唷
雖然沒有香味~但是讓寶寶的皮膚健康了~才是現階段豬小妹要給寶寶的唷
等皮膚健康了~我們再來使用有味道的手工皂~對寶寶才不會造成刺激唷


再來說明兩款~
baby的紫草修護分層皂,不過圖片上看不到紫草,因為紫草在下層了啦^^

中間的是媽咪的紅石泥渲染加蜂蜜
多的皂液就加到旁邊的楓葉模子嚕
雖然它的下層還有一個紫草
但都是有媽咪豐富的愛心~都是珍貴的母乳皂呢
旁邊的baby的皂有很明顯的果凍現象,不過經過了24小時,是已經比較趨於一致嚕


這是媽咪的全部皂,上層為紅石泥蜂蜜渲染
因為蜂蜜加上母乳顏色較深
因此紅石泥的顏色有點被壓住了
不過不影響洗感唷

下層為紅白雙嬌
上下兩半分別為:上半:紅石泥,下半:玉容散
中間的月亮圖案正面較多為玉容散的皂


這是baby的全部皂款
不加任何的精油、香精與染料
天然的紫草浸泡油讓寶寶體驗天然的好
不過也因為是天然的顏色
因此隨著時間,顏色會變得較淡一些
但是洗感與效果是一樣的唷
而且馬賽皂本身含有72%的橄欖油
因此洗感是越久越好唷(大約在3個月時的洗感最棒)

上層為紫草雙層修護皂
下層為造型皂
有一個楓葉造型,因為是多餘皂液混搭而成
一半是baby皂的紫色,一半是紅石泥的紅色
因此豬小妹沒有把它拍進來(因為不知該分在媽咪還是baby)
但是寄送的皂寶寶中會有它唷^^


還有其他的照片,可以看相簿

●製作完成:2008-07-15
●預計熟成:2008-08-15
●測試pH值:2008-08-08
●預計寄出:2008-08-11

請涵涵媽咪等候皂寶寶唷
謝謝您^^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以下為油品與內容說明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金盞抗敏baby皂(馬賽皂配方)500g

extra virgin 橄欖油(浸泡金盞花3個月)72% / 椰子油 / 棕櫚油 / NaOH / 母乳 /

紫草修護baby皂(馬賽皂配方)500g

橄欖油(浸泡紫草根9個月)72% / 椰子油 / 棕櫚油 /  NaOH / 母乳 /

紅石泥mami皂500g

extra virgin橄欖油 / 椰子油 / 棕櫚油 / 甜杏仁油 / 篦麻油 / 乳油木果脂 /  薰衣草精油 / 洋甘菊精油 / 法國紅礦泥粉 / 蜂蜜 /  VitE / NaOH / 母乳

紅白雙嬌mami皂500g

extra virgin橄欖油 / 椰子油 / 棕櫚油 / 甜杏仁油 / 篦麻油 / 乳油木果脂 /  薰衣草精油 / 花梨木精油 / 法國紅礦泥粉 /  美白聖品玉容散 / VitE / NaOH / 母乳



油品解說:

橄欖油
橄欖油富含維生素E,可以保溼與修復皮膚,促進膠原增生,維持緊緻與彈性,有抗老的功能。使香皂泡沫持久細緻,extra virgin olive含有天然的果香及保留較多營養成份,但顏色較深、氣味較重。

椰子油

泡沫大且洗淨力優。

棕櫚油
使香皂增加硬度與較不易溶化,滋潤度較椰子油優。

甜杏仁油
富含維他命D、E,是質地輕柔高滲透的保溼劑,對面皰、富貴手、敏感性肌膚有保護的作用。能改善皮膚乾燥、發癢的現象。

乳油木果脂
非洲的青春之樹,具有高度保護與滋潤的效果,可以潤澤全身,對乾燥脫皮的皮膚更是有良好的保溼恢復能力,有緩和、軟化肌膚與保溼的效果。適用於敏感、乾燥、需要滋潤修護的肌膚及嬰兒肌膚。

篦麻油
具有緩和與潤滑肌膚的功能,高保濕度,泡沫多。

VitE
抗氧化、抗老的功能,用於皂中有增加保存時間、使皂較不易酸敗的功能。

洋甘菊精油
減輕燙傷、水泡與發炎的傷口,幫助改善超敏感肌膚的過敏現象,對乾燥易癢的肌膚有絕佳的修護功能。

薰衣草精油
有紓壓及改善失眠、消毒殺菌、改善痘逗與肌膚乾裂的功能。

花梨木精油
可以改善乾敏發炎的肌膚,甚至兼具抗皺與延緩老化功能。在免疫系統低落時,也能提供身體極佳的抵抗力。

金盞花
金盞花具有修護、抗過敏、改善暗沉膚質的功能,對過敏性膚質有絕佳的功用。

紫草根
紫草對於皮膚修護、傷口癒合、淡疤、止癢、消炎有相當良好的效果。

玉容散
玉容散是慈禧太后中年時用來美白的聖品。單用亦可用來敷臉。

法國紅礦泥粉
具有溫和吸附髒汙、潤澤與滋養的效果,特別適合乾性與敏感性膚質。含有高濃度的鐵氧化物,幫助肌膚恢復生氣。


蜂蜜
蜂蜜中的糖份可以幫助起泡,而入皂後其特殊的成份可以形成天然的保溼劑,讓皮膚保溼潤滑。

果凍現象
這是當皂液入模保溫數十分鐘後,溫度會大幅上升,使原本呈乳黃色的皂液因溫度升高而呈現半透明的狀態,因為像果凍,因此稱為果凍效應
但其實這時的狀態應稱為『膠狀階段』,因為此階段皂液會形成半透明的膠狀物質。
通常由皂的中心開始向外擴散,然行再由外而內慢慢冷卻成固態。切皂時如果內外顏色不一,也是因為果凍現象所導致
隨著時間的經過,顏色會慢慢趨於一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von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